♚liStEn_

提笔一记。

纷乱人群。

阳光透过白色瓷砖墙上的落地窗洒在同样颜色的地板上。踏碎光斑的人或拖着行李行色匆匆,或在候车室抓捕时间碎片休息,或急切地穿过闸门上车。

我没有随波逐流,而是在一旁等待着母亲与妹妹追上我与父亲的脚步。等到候车厅陷入安静,她们才姗姗来迟。

于是我们坐上了另一辆车。困意席卷了我的意识,眼皮咀嚼眼球。我无暇顾及窗外美景,决定让先行恢复将电充满以便待会欣赏他们所说的震撼美景。最后是母亲的手机记录了一小时的车程中遇到的银装素裹。


从睡梦中苏醒。

他们说,这一趟旅程不再是徒步,而是乘坐雪地摩托。这是我一直以来都期待的。

这趟旅行会很刺激,很有趣。对吧。

我们与大部队汇合了。队伍不长,我仅仅与父亲争论了片刻谁与谁同坐便已轮到了我们。最终是母亲坐我身后,美其名曰,我负责保护母亲,父亲要保护妹妹。

嫉妒心在马达轰鸣充斥耳道的瞬间烟消云散。风在脸上肆虐,幸好我们准备充足。面罩总会滑落,于是我将口鼻露出呼吸新鲜空气;滑雪镜被雪路的颠簸震得在鼻梁上乱窜,于是我冒着生命危险抽出一只抱着司机的手扶住眼镜。

母亲果然是需要我保护的。刺激的旅途正对我的口味,却不是母亲的菜。她在尖叫,笑着求饶。她或许也是享受的吧,只是作为一个从不做过山车的人,真是辛苦她了。

颠簸是这趟旅途的精髓。


冲过最高坡,急刹。

这是这趟旅行的目的地,也是今日的主角。长白山天池。

这里已是人山人海,看来就算我们来的早也不占太多优势。我们被老天眷顾,成为了一年365天中那30%看到天池的旅客的一部分。只是这个运气数量并不多,天池是冰封的。

这幅景色的确壮观。

崎岖山脉陡然直下,冰雪如同土地的灵脉蔓延至谷底冰池与覆盖其上的薄雪汇合。风依旧肆虐,浮雪和尘石被吹动,自然奇观每时每刻都在变幻。阳光铺满雪地反射出钻石般的星点亮光。

震撼的除了景观,还有国界。那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在界碑上闪着金光,游客路过或拍照都会主动敬礼。包括我们的团员与我们一家。

母亲沉浸于拍摄美景记录生活,父亲在忙着照顾到处乱走充满好奇的妹妹。而我则一边避开纷乱旅客一边瑟瑟发抖,同时赞叹于银白的天然奇迹。

我们没有长留。天气太过恶劣了,游客也在渐渐增多。大部队排起了队准备乘坐雪地摩托下山,我拿着父亲的手机摄下几张自认为构图唯美的照片,就乘上摩托顺着更加陡峭刺激的雪路下了山。


克服了对于父亲不同我做而去照顾妹妹的嫉妒心、领略了祖国大好山河的堪堪一角、体会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或许路上有不快和疲惫,但更多的正是兴奋和欢乐。

这趟旅途不亏。

评论
热度(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·Ночь мечты·
=注射.聆听.梦礼颂
莉莉娅梦女
阿拉斯托梦女
维拉梦女
🛰ChloeTongTong
✧oc/约稿/写文/1999/哈尔滨大酒店/绘画✧
© ♚liStEn_ | Powered by LOFTER